close

2016第一次露營,時間有7天6夜,出發前一天新竹山區全部是積雪,等雪融了我們才決定出發。

第一站:櫻花谷露營區,cp值很高,由於是非假日,所以營位任選,而且佔用好幾個營位皆可,老闆真是佛心呀。

1804.JPG

1843.JPG

隔天,我們就到六福村玩,晚上再回營區休息。小孩來到遊樂區,總是特別興奮,而大人則是興趣缺缺。

1815.JPG

小孩們坐在紅色吊籃內,真是小人的摩天輪,小巧可愛,慢得很誇張。

1823.JPG

第3天就直接從新竹往宜蘭前進,到達都已經是晚上了,其間有去看了一出營區,不優,所以決定住民宿,在晚上7點還不知道要落腳何處時,為了手機充電找了間文青咖啡店,老闆拿出口袋名單的民宿,果真厲害,就是寧徑民宿,只有3間房間,位處於宜蘭市區內,是間老屋改造的民宿,很有懷舊感。

房間內的日式造景

1856.JPG

一樓有客廳,小孩們看電視到出神的狀態。地板保留了舊屋的磨石子元素,很棒。

1859.JPG

隔天早餐,是年輕老闆一早去買的宜蘭特色小點,從沒吃過的口味,吃好飽呀。

1880.JPG

1876.JPG

外頭有一小庭院。

 

1887.JPG

隔天下著雨,寧徑老闆再推薦礁溪幾個泡湯的點,我們決定選擇蔥澡,沐浴用品是使用茶籽堂的商品。

1890.JPG

全部是由設計師操刀所衍生的周邊商品

1892.JPG

1894.JPG

結束泡湯之旅後,就到達憲明國小露營區。平日國小不開放,假日有開放,但記得要預約ㄛ,這幾天露在這ㄦ,平均都有5至8頂,很熱門。很常下雨的宜蘭,大家都將帳蓬紮在走道上,在國小的走道跑跑跳跳、有棚子的籃球場,完全不會淋到雨,速適ㄛ。

1905.JPG

替代役男說: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愛露在這兒?呵呵,因為他不知道露客最討厭收濕帳啦。

1913.JPG

隔天去參觀金車酒廠。

1917.JPG

1918.JPG

1919.JPG

1923.JPG

小孩們看到釀酒機器,都超級好奇滴,包括大人們。

1937.JPG

另外,我們也去梅花湖騎車。

1951.JPG

照片中的剪影是阿b跟愛拍照的拔拔,阿b的pose滿分。

1962.JPG

騎車完畢後,就在湖邊的小熊書房吃中餐,偶遇吳淡如,當然要拍照呀,難得遇到名人。

1968.JPG

小孩們畫完畫之後,就將它貼在牆壁上,有了小孩的吳淡如多了母愛,言語之間時時談到小孩經,正如她說的,因為小孩,讓她體會到什麼是純粹的愛,我想這只有身為母親才能體會的到。

1970.JPG

麻麻一直想看大海,所以趁小孩在車上睡午覺的時間,驅車來到南方澳,記得上次來是小時候ㄛ,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,希望我的小孩們也能記得好久以前爸媽曾經帶他們走過的路。

1978.JPG

1982.JPG

南方澳內有一沙灘,屬於陡坡型沙灘,不適合接近海面玩水,我們就在岸邊玩遊樂器材就好了。

1988.JPG

愛搞笑的老大

1989.JPG

最後一站是苗栗的青衫嶴,這名稱很吸引我,還有營區都是杉林,那蓊鬱的林相再配上森林木造小屋,很鄉村風格。

1999.JPG

小孩們一致推薦,喜歡這裡,餐點好吃。

2003.JPG

2008.JPG

大自然的變化無窮。

 

 

2016.JPG

2025.JPG

2039.JPG

小孩撿了枯黃的楓葉,說要帶回去當寒假作業。

2047.JPG

2097.JPG

三餐都在這兒渡過。

2059.JPG

全營區只有兩頂,呵呵

2067.JPG

拔拔自己將小孩撿的楓葉放在客廳帳上,他說跟logos的logo一樣呀。

2101.JPG

老闆娘的手藝很棒ㄛ,值得進來用餐。

2139.JPG

老闆說,營區內的橘子隨我們採,不採它就掉到地上變肥料了,阿b聽到就快快衝去搬老闆的梯子,即時那梯子重得要命,真是拼了。當小孩親手採下橘子、撥皮後放入口中,發出讚嘆的聲音時,我知道他們是很有成就感滴,雖然那橘子真的很酸,但是小孩說很好吃ㄛ,全部吃光光,還將吐出來的種子,小心用衛生紙包好,說要回家種橘子,我只能回他們說:好ㄚ~~~~~~~呵呵

 

211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