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晚阿QBe到牡丹水庫附近的佳德谷露營區,算人頭的、一人200元。晚上我們就將帶來的食材煮一煮,小孩們最愛這一味,這是馬麻在里仁買的,雖然貴一些些,但食安問題頻出包,還是吃天然原味最健康了。

 隔天早上就來記錄一下這個營地。佳德谷(gidaku)是排灣族的部落,是位於部落下方的意思,果真的這邊真的是青山綠水環抱的好地方呀!曾媽聽到我們怕吵,所以就請我們到上方營位,有涼亭、桌椅、電、水槽與樹蔭,那我們整車的裝備會不會帶太多了來呀?

 

天然的炊事帳

 

上面只有我們一頂帳篷

 

這是一家有機的香草農場,還請我們喝一壺香草茶,小孩們也愛這甘甘甜甜的滋味。

 

 

提供香草之課程,包括香皂與拓印DIY

 

衛浴區,超級乾淨,但男與女廁各僅有一間洗澡間,是燒柴火的,人多時可能需排隊。但是,曾媽開這間香草花園並不是以露營為主要營業項目,所以來這邊的露客要有隨意心的態度來這邊放鬆ㄛ。本來,很猶豫要不要將部落格公開此隱藏版露營區,我們一直很害怕團體露營客的喧鬧與破壞,不過主要還是看露客本身對於露營的理念(有些人喜歡呼朋引伴,辦個party),而我們就是要安靜、輕鬆地陪伴小孩,用心觀察大自然的奧妙,學會尊重大地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。

 

 

 

 洗水槽

 下方的草地營位,今晚有三個小家庭開party,最後開紅酒暢飲,好是歡樂。

 草地旁有保生池,晚上都可以聽到青蛙鳴叫聲

 

 

 

 小孩好開心有兩隻貓咪可以一起玩耍

 奧妮耀溫泉皂是商品之一,商品名是指公主之意,很有感覺吧!擁有它就是公主囉!

 另外有部落藝術家的創作品販售,馬麻買了一個手環,390元。

 也有販賣NG 商品,馬麻也會做手工香皂,但也愛買他人的香皂來試用體驗一番。

 

香草茶有甜菊的味道,真舒壓~~

 

轍帳後就沿著199縣道往東走,再往199甲縣道,就會經過貴森森的渡假區,是悠活企業所經營的。

 

 到達旭海的牡丹灣,經過警察局左轉,一直往內開到達終點站,即是阿朗壹古道的入口處。這邊的鵝鑾石又大又圓,小孩們都玩開了。

 

 阿朗壹古道是近幾年開放可以健行的步道,但需申請與專人導覽才能進入ㄛ,警衛一直提醒我過了這條線就有錄影機錄影,擅自闖入會罰錢ㄛ(害我一直緊盯著小小孩們搗蛋闖入)。阿朗壹古道是以前排灣族的人通往台東的要道,現在有開放健行到台東的南田,單程約四小時,需要申請與專人導覽才能進去,等小孩再大一點我們再來挑戰吧。

 

 

 附近有一家紅牌海產店,點了他推薦的高山蝦,保證野生不會過敏癢癢ㄛ

吃飽後,我們到下一站:東源森林遊樂區。第一站到達東源湖,滿谷的野薑花盛開,香氣迷人,陽光、香味、涼風,好棒的視野。

 

這時,手受傷的阿B也是繼續搗蛋耍帥,阿Q也是只會比ya的招牌動作,其實他們現在都很想睡了,硬撐剩餘的電力。

 

順著199縣道繼續往壽卡往北開,也會經過石頭屋,就是哭泣湖的景點,大人門票50元,小孩免費。

 

 

 

此次的北恆春之旅,讓我們很驚豔於大自然的美景,而且遊客不多、路況很好的條件下,再隔兩周我們還要再來一次深度探險,以及泡湯行程囉。

 

 

佳德谷香草園 原住民植物生活教育區 http://gidaku.blogspot.tw/

營業時間:08:00-17:00 (下午5點下班,所以超過這個時間就不能進場露營喔)
地址:台灣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中間路66號
電話:08-883139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皂 露營 小孩 香草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