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我一定是瘋了~~WHY?

某天,女神送我一罐玫瑰墩栗子,吃了一口,""天呀"",多麼美妙的滋味! 阿Q說:麻麻,妳會做這個嗎??瞬間,為母則強的鬥志被激起,好,一個星期內我會做給妳吃ㄛ~~哈哈哈,就此展開了我的悲傪的一周。

首先,去好市多買韓國栗子,又大有甜!但是,殼怎麼去掉呢??

玫瑰

爬文看了矽谷美味人妻曾經有剝栗子的分享文,照做,跟她的失敗結果一樣,還是沒有剝得很漂亮啦!  阿B說:麻麻,妳再上網查一下啦~~~所以鬥魂又被激起,永不放棄!加油。

011

兩個小孩與我,就這樣剝的兩個晚上,心得是:以後還是買人家剝好的比較快啦~~~

013

014

最後,成品噹噹噹,上場囉~~算是有成功吧!

我的作法是:

1. 栗子先水煮5分鐘,再平坦地方切一刀,就可以輕鬆將外殼剝掉。(繁體、簡體網頁都說這樣就能成功,沒有ㄚ,還有內膜呀!!!)

2. 再請小孩們慢慢剝內膜,剝到小孩說我想睡覺了,所以,麻麻就直接切切切,所以賣相不好看就是這樣來的。

3. 半熟栗子放入鑄鐵鍋後,加水淹過栗子,慢火煮到栗子變鬆,再加冰糖與玫瑰果醬熬到收乾,拌入有機玫瑰花瓣(大花農場現採的ㄛ,春分遊墾丁-風峇里旅人民宿-安家春農場露營-大花農場採有機玫瑰花 ),風乾,就大功告成囉~~

 

030

隨後文,親子共同完成一件事是值得記錄的,食物本身最終美味與否都不是最重要的,而是我們一同採買、找尋、克服困難到完成的過程,深植我跟小孩心中一輩子!謝謝我的兩個小幫手。

另外,春天到了,陽台種的草莓也長出兩顆草莓,上帝知道我們家有兩個寶貝,送我們兩顆酸酸、甜甜的小草莓耶~~小孩們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入口中,真奇妙的萬物呀~  充滿感謝。

033 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花農場 玫瑰 栗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