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的第一天早晨,吃著悶悶的早餐,苦於嘉義以北天氣不優、營區難找的心情,悠悠問腦公:這四天要露營嗎? 想去台東露營,突然想起一個隱藏已久的口袋名單,查了臉書發現有空位,於是,我們出發去台東露營囉~~地點是位於延平的星月園露營區。

中午到達屏東已經是中午,來到隱藏在長治交流道下的大頭麵店,地點是在長治國中內,相當有歷史、懷舊的麵店。

009.jpg

曾幾何時,我們都度過搬飯、打飯的學生生涯,看到訓導主任就要跑的搗蛋時光。

011.jpg

往台東路上車多、雲層厚,但相較於中北部下大雨的情境,應該要感謝上帝賜予如此天氣了。

013.jpg

第一天到達營區已經是晚上了,所以隔天醒來,快快捕捉這雲霧美景。

018.jpg

營區分別有草地營地、木棧板營地、水管屋與通鋪,廁所數量足夠,是柴燒鍋爐,另外有脫水機、冰箱。

右邊是通鋪區,預計可睡6-10人,左邊的山谷就是鹿鳴酒店的位置。

019.jpg

營區前後方都種植鳳梨。

020.jpg

通鋪外頭有烤肉台與簡單桌椅。

023.jpg

小孩這幾天都愛來這邊顧火,大人要陪同才不會發生危險喔。

026.jpg

廁所大小適中,帶小孩進去洗澡不會太擠。

027.jpg

營主直說我們的烤肉台很迷你,我笑說他已經花了我5張小朋友大鈔,無法再買大的了。布農族的營主對於我們的烤肉技術搖搖頭,說好下次一起來烤大氣、豪邁的烤肉,以及一起飆歌(營主很愛唱喔~~也很好聽)。

043.jpg

我們營位選擇木棧板,後方就是鳳梨田。

047.jpg

第二晚,草地區來了5組客人。此區約莫可容納5-8帳。

049.jpg

營主送來了木頭讓我們烤肉兼取暖,真貼心。

051.jpg

其實,我們烤的也挺不賴的,傑森超市買的牛肉,烤後再剪成骰子牛也很美味。

055.jpg

水管屋也很平價,裏頭的床型是5乘6的。

063.jpg

這個營區是由一對年輕夫妻共同經營的,待人客氣且時常關心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,像是朋友般的相處,很開心能認識他們。

065.jpg

067.jpg

營區後方的道路,散步上去可眺望更好的視野,適合小孩們在這邊奔跑、抓蝴蝶、與貓咪玩耍。

070.jpg

072.jpg

075.jpg

076.jpg

077.jpg

081.jpg

小孩說:老闆應該很愛運動,因為很多健身器材。

095.jpg

此營區有養3隻貓咪,小孩每天睡醒都找它們玩耍。

103.jpg

很悠閒的營區,離布農部落也很近,開上來的山路很短,所以某天早上我們是開到台9縣吃早餐的。營區地點位於紅葉溫泉的泉脈,所以附近有幾家可以泡湯的溫泉館可蒞臨,另外,有幾處隱藏版的野溪溫泉也尚待我們下回再造訪。講了很多優點,若要談缺點大概只有洗菜是蹲著洗這件事吧~~不過,來台東玩,誰有空煮飯呢?? 呵呵呵

108.jpg

回程順道到台東美術館走走。

110.jpg

111.jpg

館內有家咖啡店,很不錯的台東豆子,回甘偏酸的口感,老闆跟我們聊了好久的咖啡經,也是喝了不同沖泡方式與豆子,最後買了半磅回家享用囉。

116.jpg

118.jpg

整體而言,星月園很適合包場露營,或個體戶。想想他的命名由來,或許在天氣好的狀況下,滿天星斗的美景會呈現在露客眼前吧~~

聯絡資訊:星月園休憩露營區

電話:0963005598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東露營 星月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