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終於開始囉,期待已久的福壽山露營即將出發,此次剛好小孩的幼稚園同學也要共露,小孩們超級期待~~~

第一晚,我們先落腳埔里民宿:正美民宿,是今年2月剛開幕的,老闆娘是位幼稚園教師,所以對於小孩的正頭可真是掌握得一清二楚,在這邊不必擔心被翻白眼。

客廳往外看的街景,很安靜的街道,斜對面有空地可以停車。

129.JPG

 

老闆開心地帶我們坐電梯參觀他們的民宿豪宅,此為雙人房,房價1600

136.JPG

上下樓梯都搭電梯才速適,頂樓還可以借洗衣間與曬衣。

 

139.JPG

我們將行李拿上去後,老闆就切了水果與泡茶~~好有家的感覺~~

140.JPG

我們住的是和室,總共可睡5人~~

143.JPG

小孩無聊時就自己在客廳畫畫

144.JPG

昨晚老闆娘陪我們玩桌遊,隔天一早準備了豐盛早餐~~~

145.JPG

146.JPG

第一晚埔里的正美民宿,cp值高,停車方便。電話:0492989363,手機0955856230

隔天享用了美味早餐後,就直驅上去福壽山了,前幾天颱風剛走,挺擔心路況,撥了電話沒問題,就出發囉。

到營區已是下午3點,冒著細雨飄飄快快搭帳才是。隔天就如下圖這般地享用美景~~視覺與味覺

154.JPG

帶著小孩們一起步行到天池許願~~這些小孩快將蔣公行館給拆了,玩得熱哄哄,大人心也亂烘烘~~~真擔心弄壞什麼古董之類的。

173.JPG

持續了兩天的雨,第三天終於還我們藍天白雲的美景~~

185.JPG

走到藍茵湖去看看,小孩們竟也能在一小灘水玩個許久,欽佩~~此時,萬籟無聲,只聽得到松樹婆娑起舞的聲音,這就是大自然風之聲~~真美妙~~聽樹在唱歌耶~~

191.JPG

去露營區露營只要買一次票,就可以用好多天,包括農場內的步道也可以前往。小孩們口中說著:好朋友,一起抱抱。希望未來的你們能記得此時此刻的友情ㄛ。

199.JPG

200.JPG

美呀~~

221.JPG

226.JPG

貓耳菊盛開

246.JPG

249.JPG

小孩發現了這水珠黏在蜘蛛網上,直叫著我來拍照,小孩微觀的能力真強。

262.JPG

阿b的暑假作業之一是要拿著100元去買東西,於是我們就在門口等他從商店出來,他挑了4顆水蜜桃,成功地將找的零錢與發票拿回來了。

266.JPG

除了福壽山露營之外,我們開車到營區不遠的合歡溪步道健行。只要估狗設定合歡溪步道就能找到,經過華崗後,往右是往霧社(力行產業道路),往左是圓環(這是地名喔),往圓環的方向開到一個土的圓環,就可以找停車位了。下車後根本沒有指標,就憑著登山的直覺,看到之前登山隊的塑膠帶指標,往前走就是。走一段路會遇到分叉路,往左邊走與認樹叢中塑膠帶就對了。

271.JPG

當地人忙著採收白蒜,真貼心的陽傘,下面不是比基尼辣妹,是實實在在認真賺錢的農夫們。

280.JPG

一開始都是林蔭,不太會曬到太陽。

286.JPG

走了一段,兩個小孩休息中。

293.JPG

往下看是很深的溪谷,沿著溪谷與越大越大的水聲,就可以知道快到達目的地:合歡溪的源頭

301.JPG

手機無法拍攝出壯闊之美,我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大景,很久是指生小孩之前~~~

309.JPG

每走一小段路便有小瀑布可以玩水。

320.JPG

整條步道其實是沒有護欄的,不適合會爆衝的小孩前往。

326.JPG

332.JPG

343.JPG

今天就要撤帳了,大人忙著收拾,小人安靜地畫畫。

358.JPG

貓耳菊繼續盛開中,聽說昨晚有人看到帶狀銀河。

363.JPG

來山上露營,阿b竟然畫了海洋與鯊魚,沒關係,我們下一站就是臨太平洋的花蓮。

366.JPG

好美呀~

372.JPG

374.JPG

每天上午都是在曬東西(穿薄長袖防曬),下午就會下起雨(穿厚外套),到了深夜(穿羽絨衣)就會有銀河,這天氣的變幻莫測真是比女人還厲害。

376.JPG

到了花蓮,先夜宿民宿,隔天到慕谷慕魚走走。過了好幾個隧道,裡頭都是冰涼水,小孩好開心呀。

391.JPG

但是,走著走著,走了好久~~~大部份都沒有遮蔭,真是曬人呀。連吃了3隻冰棒,而且不時還會有原住民騎車與汽車出入,不清幽。

395.JPG

403.JPG

溪水很美,但是非常湍急,真的不適合小孩玩水。要玩水還是去三棧溪或是白豹溪比較安全些。

414.JPG

帶著福壽山農場的李子來享用

421.JPG

431.JPG

438.JPG

到花蓮的第二晚就住在幸福時光的民宿,cp值高。

442.JPG

 

 

446.JPG

449.JPG

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到知卡宣公園玩水,免費、暑假限定ㄛ。要記得全身抹防曬乳ㄛ,要不然會曬傷。

455.JPG

早上9點開始,我們8:50就在水池旁等候了。小孩玩到12點才肯離開。

458.JPG

476.JPG

這滑水道真的很超值。

486.JPG

還有人工造浪池~~~

495.JPG

這次的暑假旅行,歷經了福壽山冷支支、山下熱呼呼的考驗,大人有人手凍傷、有人背部曬傷,而小孩們卻玩的超嗨~~~不過,沒看到銀河沒有遺憾,反而感受到大自然天籟之聲,令人難忘。

arrow
arrow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