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如往常地每週跑台中,此次選擇了國姓鄉的覓境行者咖啡露營。目前全台露營區,就我所知就有3個相同發音的營地應該有2個以上,看來愛統計的壞習慣還是改不掉。從台中國美館出發到這邊大概1小時,很輕鬆易達,但這周天氣超熱,心想海拔400的狀況下,該如何渡過呢?但找尋高海拔也沒有營位的選擇下,就隨遇而安吧。

下午2點多抵達,此時剛好是小黑蚊出沒時間,上次在成大被咬了20幾個傷口還沒復原,這次又加了好幾處,ㄞ~~

159.jpg

咖啡館的全貌,是由兩位美女老闆共同掌櫃。位置從國姓交流道下來,往惠蓀林場方向走,過了糯米橋後、經過小村落後就要注意右邊的小招牌,很低調不易發現,所以認此建築物比較明確些。

155.jpg

買了耳掛式咖啡當早餐,偏酸的口感。

158.jpg

驚見沙坑兩個字,心想有小孩會來玩嗎? 結果這兩天,真的只有我家小孩在那邊~~~究竟是怎麼回事?

154.jpg

紮完帳後,下了一陣好大的午後雷陣雨,一掃悶熱的煩躁感。今天星期六,幾乎客滿,前後都各有3-5組的團客。不過晚上10點過後,就挺安靜的了。

146.jpg

木棧板營位是1000元,其它是800元,除了這裡,上層還有一區。

147.jpg

洗手台與衛浴都是採用金屬與木構件完成,很像台東的密境,但卻又沒有乾濕分離。浴室數量很多,但人多使用時,水量會變小,但不致於會忽冷忽熱。

151.jpg

152.jpg

紮營完畢就往埔里採買食材,經過大坪頂後接埔里,一邊烏雲一邊太陽,上帝賜給我們一輪彩虹。小時候真的有身在彩虹的光線裡,一切切的人事物都變得高光、夢幻,但下秒鐘又會恢復原來色調。

165.jpg

一早6點就爬起來了,所以速速煮咖啡、吃早餐與撤帳。今天來到了惠蓀林場走走,大人們為得是運動、小人們為得是玩水。

169.jpg

馬麻記得有來過,把拔一直想不起來,這懸案無解。走在林蔭中,很涼爽舒適,只記得當下就好,過往似乎不重要了。

171.jpg

這是數量眾多中,唯一沒有被躺走的吊床。假如想在這兒小憩,可要帶耳塞,因為蟬鳴聲音特大~~~

172.jpg

好棒的色調。

173.jpg

諾大的林場,只有一個地址(日治時期就有),就是山林巷一號,連喝咖啡的發票也是寫著相同的地址。每每看到木造建築,總是會摸著它、感受它的溫度與感謝它的付出。

177.jpg

陽光交錯灑落於地面上的蕨類,展現不同的生命力。

178.jpg

183.jpg

小孩們發現新天地。

192.jpg

光是一台滑草木車,就讓他們玩整個下午。

202.jpg

看著大自然,體悟到人類生命的渺小與脆弱;濕潤飽和的青苔總是能吸引我蹲下,多看它幾眼呢~~

210.jpg

每次看到昆蟲,總是懊惱為什麼我都不認識他們~~~小孩問我只能說:一隻蟲呀。

235.jpg

接下來,涉水步道是小孩們最期待的行程,就讓他們放肆的玩吧。

236.jpg

阿b愛搞怪,我的小情人。

237.jpg

整體而言,這天氣露營應該要找海拔1000以上的較適合,覓境很適合秋冬季節。而惠蓀林場值得再去幾趟(秋天賞楓),只因很多步道尚未造訪,可惜呀。

FB搜尋覓境行者咖啡,049246268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覓境行者 露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