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四天,訂不到熱門營位,索性問了兩家,就金谷農莊有位置,但爬文僅有一篇的狀況下,我們還是決定出發吧。

位置就在利吉,這邊我們很少造訪,發現這裡真是很原始,包括空氣、水與動植物。老闆是位特別的人,原本學航太機械,走了花東幾趟,就決定移居台東,買了地,當起了農莊的主人。

我們露在1號營位。這裡生態很豐富,動植物很多,主人有養雞、鵝與馬,除了有頂營位,還有草地營位,另外有一個觀景平台可眺望溪谷。清明連假一頂包場,有頂無門1000元、有頂有門1200元、草地800元。生態豐富,有養雞、鵝、馬,營主導覽解說;離鸞山森林博物館(需要先預約)、星星部落(看台東市夜景)很近,大概10分鐘車程。喜歡自然生態的朋友們可以去體驗一下,感受不一樣的台東生態之旅!

IMG_0765.JPG

除了無門的營位(1000元),也有提供有門的營位(1200元)。

IMG_0770.JPG

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們這幾天,包場啦~~~~睡在架高的木棧板上真的很速適。

IMG_0771.JPG

這裡要洗熱水可要學會燒柴火,這幾天都是小孩負責燒熱水的,燒到40度時,就會聽到小孩叫我們來洗澡囉~~~~疑~~聽起來應該是大人要說的台詞。

IMG_0787.JPG

瞧小孩開心地~~~

IMG_0801.JPG

這邊除了有頂之外,還有整片的綠蔭。

IMG_0804.JPG

IMG_0776.JPG

看這兩位打工換露的小伙子多麼賣力折樹枝、燒柴火,我們小時候不就這樣過來的嗎?而且還會偷偷地丟幾顆地瓜下去烤呢~~~燒完柴火,就有單純美味的燒地瓜可以大塊朵頤一番,懷念的兒時氣味。

IMG_0805.JPG

像不像神隱少女中的蜘蛛爺爺的鍋爐呀~~

IMG_0806.JPG

營主很熱心地帶我們參觀他的農莊,也很關心我們睡得如何?熱水狀況如何? 很貼心。老闆兒子在平地有開窯烤披薩與手工麵包,所以這幾天的早餐就直接跟老闆訂麵包餐。

IMG_0682.JPG

老闆種的有機芭樂,賣相不好,但卻健康滿分,買了100元,老闆隔天又切了一盤請我們吃,真不好意思。

IMG_0780.JPG

除了露營之外,這邊也有民宿。

IMG_0766.JPG

晚上無聊之餘,到離營地10分中的星星部落看夜景,聽說這邊很紅,經常客滿,所以6點一開門,我們就過去囉。

IMG_0811.JPG

這邊只賣泡麵、飲料與炸物,只要你一坐定,老闆就會提煤油燈過來、放在桌上,你們看看多有氣氛呀~~除了可以看台東市夜景,偶而可看到飛機從你正前方飛過來。

IMG_0833.JPG

離開了屬於年輕人談天說地的星星部落,回到營區好無聊~~~拔拔跟小孩們就彈烏克麗麗唱詩歌解悶~~~~~

IMG_0862.JPG

隔天一早,到龍田參加桐花季活動。

IMG_0704.JPG

後頭的茶園是紅烏龍茶

 

IMG_0717.JPG

林旺茶廠的女兒熱情地招待我們品茶。

IMG_0721.JPG

小孩都可以喝~~

IMG_0725.JPG

多麼美的畫面

IMG_0727.JPG

恰好入鏡當麻豆

IMG_0731.JPG

當地文史工作者與社團共同為這個活動展開序曲,一群中老年人彈烏克麗麗、唱著甜蜜蜜的歌曲,真的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呀。

IMG_0738.JPG

IMG_0741.JPG

下午這邊會舉辦野餐活動,但老早就報名額滿了。(50組)

IMG_0747.JPG

另外,經過志航基地時看到飛機在練習起降。

IMG_0871.JPG

第三天早上,我們決定去爬都蘭山,到達瞭望台、欣賞都蘭灣的美景。

IMG_0875.JPG

單程有3.8公里,來回需要4小時,由於昨天下過雨,滿是泥濘,我們下來的時候鞋與褲都變成泥人了,麻麻還滑倒摔到烏青。

 

IMG_0881.JPG

再隔天,就決定去玉富自行車道騎車,原本是舊鐵橋,改建成自行車道。

IMG_0896.JPG

IMG_0897.JPG

秀姑巒溪、玉里大橋上做了地震帶解說的標示,一邊是歐亞板塊、一邊是菲律賓板塊所造成的地層變化。

 

IMG_0903.JPG

還車途中,遇到普悠碼號從旁邊經過,小孩看到特別的車種超開心。

IMG_0907.JPG

趁小孩說午覺時間,開車到金鋼大道看看,或許是季節與天候不對,失望地離開這裡。

IMG_0911.JPG

回程經過卡片教堂,走過來拍照一下,這是基督長老教會。

IMG_0915.JP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金谷農莊,電話089-220044,手機0921874403,可以搜尋臉書。我有從台11線與台9線進入農莊,台11線接台11乙、197縣道這段山路有些遠,但您若是跟我一樣喜歡開山路的朋友可是有福囉,因為一邊是山景一邊則是海景,很美,也沒車,記得將車窗開啟,用感官來享受悠閒時刻。而您若是喜歡到市區逛逛的朋友,建議是台9接197,一看到利吉大橋別往上開,而是開橋邊的側路進去,記得一開到橋側、看到有左轉的路就轉,如此就能接東45、再接197了,通常農莊到市區大概20分鐘。

整體而言,如果您是愛好自然的露客,不喜歡吵雜的環境,這裡應該很適合。雖然要自己燒柴才能洗澡,但由於如此,更貼近了我們帶小孩出來露營的初衷,就是自理能力與耐苦耐勞的培養,先學會吃苦,日後才能體會甘甜的滋味是什麼呀~~~

5/

arrow
arrow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