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麻麻們團購了甘喜農場的葡萄,兩串不到半小時之間就秒殺吃完,於是讓我們決定這個假日就去體驗採葡萄吧。

IMG_4285.JPG

星期六早上10點從台南出發,先到集集吃有名的牛肉麵,之後讓小孩在車上小歇一會的同時也抵達了甘喜農場。甘喜農場是採用自然農法的耕作方式,葡萄採收有兩季,一次8月份,一次則是11月到隔年1月。

IMG_4292.JPG

老闆真是葡萄達人,翻出填滿手寫註記的書籍,一一介紹葡萄的品種與分享甘苦經驗,讓我們對於葡萄有更一層面的認識,包括如何辨別有無用農藥的葡萄園、葡萄成熟可採收的樣貌與香氣、、等等,大人聽得很認真,小孩則是在旁邊一直吃葡萄。

IMG_4287.jpg  

聽完了葡萄採收的教學,接下來老闆就給我們剪刀,自己去採葡萄吧。小孩的高度不夠,就搬籃子踩上去剪葡萄,看阿B開心的模樣。

IMG_4297.JPG 

IMG_4321.JPG 

採了滿滿的兩箱葡萄,真是滿足呀。

IMG_4325.JPG 

小孩們開心地在葡萄園內奔跑,午後的陽光與溫度很舒適。

IMG_4330.JPG 

結束採葡萄行程後,就開車到附近的阿肥露營,車程大概15分鐘就到了。整個露營區只有5帳,所以位置任君挑選,只不過有些木棧板有毀損,搭帳前要小心點,別勾破帳篷了。

IMG_4348.jpg 

IMG_4351.JPG 

隔天,雲霧很厚,昨晚飄著小雨,輕裝備的我們就將帳篷收起回家晾乾囉。阿肥周圍都是葡萄園,包括營主本身也是種葡萄的,此處第二次來露營,都下雨,或許,我們跟阿肥農場的緣份就是需要雨水才能成行。往下俯瞰陳有蘭溪,真美,這塊土地飲用著玉山的高山泉水,無汙染與純淨的空氣造就了這塊美麗淨土。

IMG_4362.JPG 

IMG_4363.JPG 

IMG_4364.JPG 

阿肥附近就是鄰近上安村的溪流,小孩吵著要抓螃蟹,所以又來挖寶囉。

IMG_4378.JPG 

整體而言,這次旅遊的重點是採葡萄,所以露營就近找最近的為準則。但是呢,馬麻回家後發現,小腿被叮了好幾個小紅點,小孩們都沒被叮;但是還是由衷建議營主能找個時間除個草才是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肥天空農場 甘喜農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