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,平地熱浪來襲,放假的第一天在家發懶不想出去;終究,耐不住一顆想飛往大自然的心,拿起電話撥給了海拉努的老闆,但對方有位客人不確定是否能前往,就無法跟我確定有無營位,就這樣,我說:那我就候補吧,明天上午她若確定不過去,我再前往。就放下了電話後的一個小時,我獲得一個營位,那時是晚上6點多,那就明早出發囉~~,竟然我也隨緣到一個境界了,說走就走,出發吧~~這比瞎拼更讓人充滿動力。

 海拉努露營區是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,親切與對於營區的照護很讓我欽佩。地點位於高雄的藤枝,在以前我們常從高雄驅車前來爬山,而現在二集團這邊也開了有5家露營區(文昌果園、藤枝製茶場、阿沙古、櫻花園、海拉努),文昌果園有露過了,所以這次來到海拉努,要先經過文家,再繼續前行到山頭上、竹林內,就是目的地。

入口招牌

364

共分為三區營地,可以上網預約。下層與中層都各有衛浴,上層沒有,要走到中層。

由中層往下拍下層的營地,營本部是在下層,老闆住在這兒,大概可容納6頂(老闆有畫規劃圖,不會超收,一直收客人ㄛ)。

283

中層,也是我們選擇的區域,洗澡2間、廁所2間(一坐一蹲)、男廁2間(高低各一),老闆很貼心地針對不同需求來設計衛浴,例如男生小便斗就一高一地,大人小人一起相糾去。洗澡有準備水桶與水杓,可以幫小人喜澎澎。熱水是燒木柴的,非常穩定。而廁所是用竹子做為隔間建材,竹子有小竹葉處就成為掉物的小勾,另外蹲式廁所也有安裝手把,貼心地照顧到老年人的需求。

307

上層營地,竹林區,日出日落都曬不太到的好地方,老公好愛這區。

309

每層營地平均有3個洗菜區。

293

我們很幸運地使用了這個工寮當客廳帳,當然也有登山客或其它營友怕熱就會走過來一起坐坐聊天,認識了好多新朋友。例如晚上就有一位葛葛抱著恐龍百科來跟阿B分享。

285

衛浴,老闆很常打掃與巡視周圍的環境乾淨與否。

288

周圍茶園風光

313

整個下午,平均溫度24度,阿B畫了好多圖。

304

接下來,拿著昆蟲盒,走秘密通道到上層竹林區抓昆蟲。

306

今晚用鑄鐵鍋炒了櫻花蝦糙米飯,成功,粒粒分明。

321

傍晚起霧,好冷ㄛ,小孩說要辦營火PARTY,全營區的小孩們都一起來共享燒柴樂,但是小孩們要先學會檢柴。

324  

隔天一早,開車到附近的寶山國小玩,阿B本來很期待會遇到之前的布農族兄弟,但這次沒碰到挺失望的,直說為什麼呢?他們為什麼沒有來呢?馬麻說:我們並沒有事先約定要在這邊集合呀,端午節他們可能也去其它地方玩囉。

328

334

小孩又開始玩操場的紅土。

339

看到一群阿公阿媽在國小集合,詢問才知國小後方有林道可以走,就這樣跟著老人家去探險囉。

356

仔細觀察,好多不同的毛毛蟲耶。

359

走完步道,就在寶山國小旁邊的市集享用原住民料理,不過只有假日才有ㄛ。

361

撤帳後才中午,小孩也在車上睡著了,所以我們沿著荖濃溪南下,到茂林谷玩水抓螃蟹。

375

377  

這次露營,路程並不遠,因為山路不多,但從寶山市集通往海拉努的產業道路,地平面高地不一,會車也要小心些,但是能在海拔1350的山頂上露營,覺得好棒。假若跟文家果園相較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像我們隔壁露友就是訂不到文家果園才改訂海拉努,而我們則喜歡海拉努的自然原始味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