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眼看著2014的夕陽下山,老公還沒回來,而一顆想跨年的心老早就飛到天涯海角的某處。在2014的最後一天的晚上,我沒有看跨年節目,而是盯著氣象報導,確認台東的雨到底會下到幾釐米的高度?會不會將帳蓬淹走。就在看完氣象後,我內心的新年新希望,就是明天出發到台東的國小露營~~~~~~。老公聽到我瘋狂的決定後,也默默的說"不會變冰雪奇緣嗎?"有寒流耶~~ 這時馬麻我已經種下了這顆種子,就是2015的元旦那天,我們將會在台東展開一場流浪之旅。(帶著興奮雀躍的心入睡,告別精彩的2014)

 

早上11點出發,開到台東市已是晚上6點,問遍各大飯店與民宿皆沒有空房,ㄛ~~原本要露營的我們,在氣溫不到十度的台東沿海一直開開開,一直問問問,終於在都蘭山下的PASA廚房找到了落腳處,結束2015年第一天的冒險流浪之旅。跟PASA偶遇的晚上,身心皆獲得了休養,真棒的第一天。

 江老闆主張慢滋慢味的人生,從他的料理可嘗出此滋味。

 

 隔天早上,也享用了自然健康的早餐。

 

 沿著海線北上,再經由玉長公路左切到山線。

 在花蓮羅山遊憩區戡察了露營場地,由於地廣風大,所以決定往下一站 初來國小  前進。

在家拜讀了朱雀的露營窩的資料,得知台東在元旦有開放露營,搜尋地理位置後就選擇初來國小,原因有:

1. 熱水可以洗澡,全台東只這所學校最有誠意,唯一一間可以洗熱水澡,有兩間淋浴間。另外,也可以接電。

2.南橫入口處,位於池上與關山中間,開車到池上只需要10分鐘,補給方便。離伯朗大道與大坡池都很近啦!

3. 學校旁邊就有雜貨店,晚上可以散步去買零食,沒有7-11,也有柑仔店的小確幸。

4.不提供預約營位的服務,直接來就對了,每晚有一位妹妹來收錢,我們一家四口,小人不用錢,所以一晚總共160元,糾感心。另外,妹妹也都會坐在辦公室裡陪大家到晚上ㄛ。

5. 每晚平均有,4-5頂帳篷露在這裡,不怕沒伴。

 

我們家的一廳一帳

 好想直接露在司令台上

 在國小露營最開心的是小孩吃飽後就會直奔遊樂場玩,一下在操場一下在沙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隔天就往南橫出發,沿途楓葉好美ㄛ~~小朋友們超愛在乾脆的枯葉上走動,好有互動感,與大自然的對話

 到了天龍飯店,原本要泡戶外湯池,但是冷風颼颼陣陣吹,就打消念頭了。天龍吊橋封閉,無法走吊橋。

 把拔跟小朋友們在看什麼呢?

 黃金瀑布耶,下方還有冒著煙的溪水

 就在六口溫泉正對面,坐下來泡個腳煮個蛋吧~~那畫面很怪ㄛ~~

 

 到了霧鹿國小利稻分校,果真是露營聖地,好多頂帳篷呀,但怕冷到晚上睡不著,這邊我是不考慮的,不過風景真美呀~~

 

 

 

 

 把拔跟小人們就在操場上踢足球,看著陽光偶而散落在山岳之間,真美~

 學校旁就是有名的陳大姐名產店,吃個飽足的中餐與陳大姐聊天聊地,感嘆人生呀~~

接下來又到了霧鹿國小玩,國小後方就是古砲台,有120年歷史了,ㄚB超有興趣。

 從砲台往下俯瞰也是有人露營的霧鹿國小~~

 霧鹿村的基督長老教會

 出了南橫,就直奔安通溫泉泡湯,我們選擇了PASA江老闆的推薦,玉溫泉。非常超值,大人200元,哥哥150,妹妹免費,就可以同時享用湯屋不限時與戶外SPA池。

 

 洗去一身疲憊之後,我們來到日暉用餐,很貴但沒想像中的棒。

 

 最後要離開台東就到小魚兒的家喝咖啡,這裡可以下去沙灘玩水,另外只要投幣10元就可以淋浴ㄛ,對於愛玩水的阿b,真是好讚的地方。

 

阿Q最愛的貓咪

由喝咖啡觀景台下往下俯瞰太平洋,最後還是要依依不捨離開這四天三夜的台東露營之旅,期待下次夏天之旅囉。

 

 

PASA廚房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郡界51號,0978576868

小魚兒的家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22號(台11線152.5K) ,0913916875

 

arrow
arrow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