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農曆年沒有出國玩,等到大家的年假放完後才開始我們的寒假之旅。這次挑選環半島行程,如下:台南→花蓮瑞穗(兩晚)→武陵農場(兩晚)→南投桃米社區(一晚)。帶著小小孩出門最怕就是天氣不佳,尤其是冬天,我們連睡袋都沒買的狀態下,抱著家裡的棉被與枕頭出門其實是有些莽撞,但我們都是且露且走,也沒想到竟然就衝上了武陵農場,離開武陵的隔天,雪山登山口就下雪囉~~~~

 

台南直奔第一站,花蓮瑞穗露營區。每個營位都是下圖的形式,很速適ㄛ,旁邊可以停自家的車,每一營位前都有烤肉台與木餐桌椅,洗菜就集中處理了,衛浴也很新與乾淨。不過,由於是假日緣故,露一晚1000元(平日好像是800),這是漲價過的了。露營區附近的小鎮也很熱鬧,採買食物不是問題,大概8分鐘車程。

隔天我們就走到旁邊的秀姑巒溪遊客中心閒晃,才發現可以免費借腳踏車耶,當然就要好好運用它囉,我們騎車到旁邊的堤防,沿著堤防可飽覽田園景色,騎不到五分鐘就到達了吉蒸牧場,在台灣西部要買到他家的鮮奶不好買,我只有偶爾在松青超市才看過它。

 

露了兩晚,擔心未來衣物會不夠,賢慧的把拔google就找到了這家自助洗衣店,洗加烘一次完成,離營地也很近。

 

結束兩晚的瑞穗營地,決定往北開車,先到達了七星潭看戰鬥機與看海玩石頭,小朋友們超開心的呀~~~

離開七星潭後,一路打電話尋問福壽山與武陵有沒有營位,兩個地方都說有,我們就選擇了武陵農場,因為有供電,我們煮開水比較方便些。第一晚在武陵的晚上就在農場吃自助餐,價錢合理、菜色美味,因為我們也沒食材可煮了啦!當媽媽的偶真的是失職,誰教我家的小冰桶沒有七日鮮呢?早上就煮了粥配愛之味,以及煮咖啡,配著美景與溫暖日光,也是幸福滿滿呀!

別人家的豪宅,昨晚我們冷支支,半夜就把客廳帳直接蓋上帳篷,才能求得一夜好眠,可是風聲實在是很大聲。

 

 

小孩們一點都不怕冷,一早起來吃完早餐就直接跑去遊樂場玩,不過他們更喜歡挖掘大自然,挖土啦。這場景真的有國外的FU。

 

有沒有感受到那冷冽的空氣呢?

接下來就直接在農場內租電動車逛逛,逛櫻花林。

 

q

阿Q好開心呀!租了兩個小時的四輪電動車,結果妹妹在車上直接睡著了。

 

結束了武陵農場兩晚露營,本想直接從清境衝回台南,結果在清境跟大哥會合吃飯而逗留太晚,所以就到桃米社區找青蛙爺爺住一晚囉。隔天,再到日月老茶廠與敲敲木shopping,就這樣結束了寒假之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行程其實不會很累,較麻煩的是冬天,裝備不足還是不要傻呼呼的衝上去,呵呵!想到我車子開到武嶺時,氣溫只有3度,發動的好幾下才發動,真是嚇暑人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