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起心動念在於一開始參加阿B班親會的討論,那時是派把拔代表參加,回來後就跟馬麻說有一位家長提出她帶小孩出去露營的心得。那時身為父母的我們,最擔心的是小孩在剛進入幼稚園的半年內,每個月必中感冒,全家都會被傳染,所以把拔聽到露營可以增進小孩的抵抗力這句話,就決定我們開始去露營,不要再住貴森森的民宿與飯店了。就這樣單純的理由,出發點就是為了小孩的健康,是對於小孩的愛所使然。露營至今已一年半了,好多篇部落格都沒貼上去,有印象的統計應該都超過40露了,但是我們決定在部落格我們不標示數量,只因這不是在累積點數而努力露營,而是只要是假日就是屬於親子時光,這體悟與感受只有我們一家人才知道的ㄛ,包括其它愛小孩的爸媽們。

所以,我們幸福生活阿QBe,對於露營有我們的堅持ㄛ,如下:

1. 追尋親子之間的相處,包括夫妻之間、親子之間,面對問題、爭議等等,希望能彼此學習該如何溝通。

2. 追求簡單生活的露營方式。不花大錢瞎買設備,因為我們露營理念就是放鬆、簡單、隨心地跟自然相處。

3. 喜愛獨自一家露營。因為呼朋引伴一起露營,對於教書的我們會覺得很累,平日上班每天都跟一群人講話了,到了假日想好好地保養喉嚨、沉殿思緒。

4. 堅持要自己煮健康料理。當了母親,每每看到食安連環爆,我就很懊惱的問自己:我到底餵了我小孩吃進什麼東西?所以,即便每次露營後,馬麻的手變粗、指甲斷掉,其實都不重要,我想就是那滿滿的愛在支持著身為母親的我們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