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快結束了,兩個小孩生日也快到了,於是我們出發去花東,這次不走山線,要從台11線,由南到北玩上去。準備了游泳圈、泳衣、潛水鏡,2大罐防曬油,出發吧。

下午3點才從台南出發到台東,一路看著沿途太平洋的海天一色的變化。晚上夜宿芒果星,離鐵花村非常近。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一篇很久就想分享,但常常忘了此事,不久前在高鐵偶遇有此狀況的小孩、以及周遭朋友的小孩,都是因為遠視、散光造成弱視,所以就來分享我個人如何協助小孩矯正弱視的(心酸)歷程。

去年3月,小孩中班,幼稚園檢查出視力有異狀,帶去成大檢查確定是弱視,遠視800、散光300,當下在門診間真的是忍住沒大哭而已........難以接受我的小孩竟然是弱視,身為媽的我竟然沒發現,一方面自責沒將她生好,一方面也積極配合醫生的指示:配眼鏡。每隔3個月回診,過了幾個月,依舊是戴上眼睛測量,視力仍是0.5、0.6,問醫生也是說就繼續戴眼鏡,沒有其他方法,不死心的我,北上去看某眼科,買了儀器小孩不,沒效,接下來再去台中針灸,也沒效。最後來到了去年12月,朋友的小孩在長庚有治療好,很感謝這位媽咪的推薦,我們在長庚眼科,每週一次,一次2小時的儀器訓練,以及每天在家做功課,我們在今年4月份畢業了,就是戴上矯正眼鏡,能比到1.0。除了每週到長庚報到之外,我的心得是除了戴眼鏡,用眼訓練是必要的,每天讓她做20分鐘的用眼訓練,個人自製教材如下: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7) 人氣()

常露營的朋友應該會有一個心得,當連假前一周、後一周通常營位都很好訂。此次,我們很想去爬山,於是訂了網路查不到分享文的露營區:良亭花岩露營區。地點位於梅山鄉太和,若從中埔交流道下去、阿里山公路往奮起湖方向,繼續往太和、來吉的方向就可以抵達,直接google定位就可以找到,沒有太蜿蜒難行的山路,只有滿是杉林、茶園的美景。此營區離奮起湖火車站很近,約10分鐘車程,所以不怕餓肚子。

星期五夜衝,這三天兩夜,我們包場,晚上抵達時已快8點,滿空閃爍星星迎接著我們~~

文章標籤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28連假的第一天早晨,吃著悶悶的早餐,苦於嘉義以北天氣不優、營區難找的心情,悠悠問腦公:這四天要露營嗎? 想去台東露營,突然想起一個隱藏已久的口袋名單,查了臉書發現有空位,於是,我們出發去台東露營囉~~地點是位於延平的星月園露營區。

中午到達屏東已經是中午,來到隱藏在長治交流道下的大頭麵店,地點是在長治國中內,相當有歷史、懷舊的麵店。

文章標籤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已經是秋天,秋老虎還是繼續發威~~於是選擇了嚮往已久的武界,經由朋友推薦,我們來到了四季雲中茶園。從埔里鎮往武界方向前行,在接近隧道口前(記得不能過隧道ㄛ,那是前往法治村)的右邊有一小條產業道路,有數個小木牌寫著各茶園名稱,例如開心茶園之類的,就放心的往上開吧。整段路是產業道路,不長,但偶而有小凹洞,要開慢些。

此處是茶園,有小空地可供露營,屬於非典型的專業露營場地,我喜歡這種營地,因為才能真的享受美景與放空,而不是身處在夜市的fu~~~

文章標籤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露營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份,放假就是想去大自然睡一晚才過癮。這次,因為露營,重新找到失散已久的高中同學,他開了[空島露營區],習慣出發前幾天才開始找營位我,此時只能出外靠朋友的爛把戲了。

地點位於嘉義縣中埔鄉崎頭仔7號,用估狗大神直接輸入"空島露營區"就可以清楚定位,因為我們住台南市東區,國道三號從白河交流道下去,起迄車程大概50分鐘到達,沒有彎曲難行的山路,很適合剛入門的露營客。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暑假終於開始囉,期待已久的福壽山露營即將出發,此次剛好小孩的幼稚園同學也要共露,小孩們超級期待~~~

第一晚,我們先落腳埔里民宿:正美民宿,是今年2月剛開幕的,老闆娘是位幼稚園教師,所以對於小孩的正頭可真是掌握得一清二楚,在這邊不必擔心被翻白眼。

文章標籤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如往常地每週跑台中,此次選擇了國姓鄉的覓境行者咖啡露營。目前全台露營區,就我所知就有3個相同發音的營地應該有2個以上,看來愛統計的壞習慣還是改不掉。從台中國美館出發到這邊大概1小時,很輕鬆易達,但這周天氣超熱,心想海拔400的狀況下,該如何渡過呢?但找尋高海拔也沒有營位的選擇下,就隨遇而安吧。

下午2點多抵達,此時剛好是小黑蚊出沒時間,上次在成大被咬了20幾個傷口還沒復原,這次又加了好幾處,ㄞ~~

文章標籤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5月來到台中新社山悅庭園露營,估狗地圖的定位最好設定為*薰衣草森林*才不會導航小路(兩者距離很近)。此營區的前身是咖啡簡餐店,老闆將它接下後改作合菜與露營區,所以庭園造景可看得出造景的規模。海拔700,所以晚上會微冷,若有小小孩可要準備薄長袖。

中午抵達,我們預定雨棚區(1000元),意外地我們又包場了,諾大的空間全是我們可以使用範圍。對於松樹情有獨鐘的我,每每看著松樹線條與天空交構成的畫面,都會多拍幾張。

文章標籤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幾周需要常跑台中市,要找個星期五夜衝與星期六都有的營位有些困難度,忘卻看螢火蟲的慾望,以及離台中市區大約有30分車程的營位便成為我搜尋的目標。上周去山上的茶樹,似乎對於這地區沒有太大感動所以就沒記錄,或許五星級的設備對我而言不像是在"露營",所以就沒有下筆記錄。而這周搜尋朱雀的網站發現有新營區,且在台中霧峰,臉書搜尋"野fun趣露營",看到營主的理念與我相同,二話不說打電話尋問,有位置耶,let's go.

星期五算是平日,所以價格為600元(假日為800元),今晚包場,安靜的營區賞賜給我們如此美麗的夜景。營主文憲是位非常熱心、貼心的年輕人,也是露營的同好,這三天兩夜我家小孩與他家小孩玩成一片,露了快70幾露,從未享受過兩人露營的悠閒時光。

文章標籤

QBe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